太阳娱8722app

太阳娱8722app:12月22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所罗涛研究员学术讲座

发布者:kyc1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1752

报告人:罗涛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报告题目:星载大气探测激光雷达

报告时间:20211222 下午3:00

报告地点:致知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电子工程学院、科技处

报告人简介:

罗涛研究员先后在2003年7月、2008年7月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学士、博士学位。长期从事大气边界层过程及大气污染、云和气溶胶特性、云微物理特征等方面的观测和反演研究。在沙尘气溶胶遥感识别及反演、海洋边界层气溶胶特性及结构、城市气溶胶光学特性遥感、云微物理特征、气溶胶-云相互作用等方面取得了许多新的认识。共计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担任JGR、JAS、GRL、OE、RS等多个杂志审稿人。

讲座内容概要:

  激光雷达是传统的雷达技术与现代激光技术相结合的产物,其利用激光回波包含的目标物体散射特性来进行大气环境参数反演,是一种极为重要的高时空分辨率主动遥感工具。本讲座综合介绍了激光雷达大气探测技术及星载激光雷达现状,重点介绍现有星载激光雷达数据反演方法及数据应用,并对星载激光雷达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罗涛研究员承:筒斡肓税不帐〗艹銮嗄昊鹣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项目与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科院战略性先导专项(A类)、美国NASA和DOE项目等多项研究开发任务,在基金申请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太阳娱8722app(中国)责任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