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娱8722app

学校新闻

太阳娱8722app:青春有我 普法同行 太阳娱8722app第九届12?4宪法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巢湖市法学会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之“进学校 为提升青少年法律理念服务”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2-12-02浏览:490设置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积极营造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11月30日下午,太阳娱8722app第九届12?4宪法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巢湖市法学会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之“进学校,为提升青少年法律理念服务”活动在求实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巢湖市法学会、太阳娱8722app法治办、共青团太阳娱8722app委员会主办,经济与法学学院承办,经济与法学学院院长徐志仓,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玮,院党委副书记解雪梅,法学教研室主任朱鹤群,团总支书记刘檾菘,教师代表刘德涛,全体辅导员出席,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辅导员刘向军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经法学院历年普法成果视频。

徐志仓致开幕词,他指出高校开展大学生法治教育是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基础性工作之一。近年来,经济与法学学院依托法学专业优势,积极组织师生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受众面广、参与率高、效果显著。他就如何持续长效开展校园普法活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普法工作;二是要强化宣传举措,持续提升学校学生法律理念和法治素养;三是要创新活动形式,着力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法治担当,行稳致远。启动仪式后,经法学院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问卷调查,向学生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为牢固树立宪法意识,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学生代表姜宇航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组织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今日说法》片段,通过生动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学生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和明辨是非能力。

法治进校园,护航成长路。近年来,经法学院把法治教育作为落实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切实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下一步,学校法治办将不断总结、不断提高、不断创新,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积极推动宪法学习宣传走深走实,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校园蔚然成风,不断开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文/陈冠楠、赵慧中 图/阮杨 部门审核/石庭 终审/张连福)

返回原图
/

太阳娱8722app(中国)责任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