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娱8722app

太阳娱8722app:关于举办太阳娱8722app2023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317

各学院:

为响应发改委“数字中国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号召, 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的国家发展战略,激励学生学习数学建模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校决定组织同学报名参加“第三届长三角高校数学建模竞赛”暨“太阳娱8722app2023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长三角高校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浙江省数学会主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题目

长三角高校数学建模竞赛题目与太阳娱8722app2023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题目相同,分为A, B,C三题,参赛队可任选一题。

二、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太阳娱8722app教务处

承办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统计建模协会

三、竞赛规则

(一)参赛者为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不得多于3人,学校鼓励学生跨学院组队参赛。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个参赛队,每参赛队只能提交一份答卷。参赛者不限年级和专业。

(二)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以队为单位独立完成一篇包括模型假设、建立和求解、算法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分析与检验、模型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模型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表述的清晰性为主要标准。

(三)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使用各种网上资源、图书资料、计算机等非生命资源,但不得与队外其他人员进行讨论。

(四)竞赛采取开放竞赛方式,参赛队伍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卷,并准时交卷,否则按自动放弃处理,竞赛场地自由。

四、报名方法

本次报名共分为两个赛道,长三角高校竞赛赛道与校赛赛道。

长三角高校数学建模竞赛赛道:

参赛队伍请在https://www.saikr.com/vse/YRDMCM/2023注册并报名。在本赛道报名的团队默认参加校赛赛道,提交作品既参与长三角高校数学建模竞赛评奖,也同时参与太阳娱8722app数学建模竞赛评奖,即一赛两评”。

校赛赛道:参赛队员请加入建模QQ群:742477402,进行报名。

五、竞赛日程

(一)竞赛时间:

长三角高校数学建模竞赛时间:20235月118:00—5月158:00.

校赛时间:20235月118:00—5月2024:00.

(二)校赛作品提交:5月2024:00前,各参赛队需将论文PDF文件提交至指定邮箱。论文文件以“选题号+学号+队长姓名”格式命名,例如“A+16056278+张三”。接收论文的邮箱为:1294543746@qq.com,发送邮件时,邮件主题名为“选题号+学号+姓名”,论文以附件形式发送。论文的第一页学生的信息必须填写完整,方便后期获奖后联系。

(三)竞赛答卷的评阅与成绩公布:竞赛组委会将负责组织答卷的评阅、评奖工作。竞赛答卷的评阅将会在6月完成,评阅完成后随即公布最终获奖名单。

六、竞赛奖励

竞赛由组委会按照10%、20%、30%比例评出一、二、三等奖,凡认真参加比赛,提交答卷并较好完成题目要求的参赛队,获得成功参赛奖且比例不限,此次获奖团队均颁发获奖证书。

七、竞赛其它事项

(一)本次竞赛结束后,将根据参赛队员的报名情况和比赛成绩选拔出30支左右的队伍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集训和比赛。

(二)有意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集训和比赛的同学,请务必报名参赛。参赛队员请加入建模QQ群:742477402。

(三)具体参赛题目在5月11日发放到QQ群里。

(四)联系人:程一元,手机:15868138411。

 

教务处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2023年4月28日     


太阳娱8722app(中国)责任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