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娱8722app

 
关于选聘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任课教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8-25 浏览次数: 463

各学院:

为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16〕5号)文件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要求》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建设,发挥职业指导人员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指导作用,切实提升我校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与能力,现面向全校选聘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师若干名,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介绍

1.《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主要课程之一,课程编码:ED2001201。

2.《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开设在大学第1学期,共计16+6学时(其中理论16学时、实践6学时),计1学分,课程内容包括职业生涯规划概述、自我认知、职业世界认知、职业决策、职业生涯规划的实施与管理等。

3.课程教学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由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具体实施,包括课程的调研、备课、研讨和教师选聘等工作。任课教师一经选聘确定,需稳定承担教学任务。

4.积极做好对学校专业认证工作支持,为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必要支撑

5.2022年秋学期将于9月下旬正式开课。

二、报名范围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任课教师,原则上从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专兼职成员中选聘。同时,欢迎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专业课教师、新任辅导员等参与教学任务。

三、选聘条件

1.热爱祖国,思想积极正向,热爱并认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相关工作;

2.具备基本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业知识,有志于从事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及高校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3.能够参与生涯规划理论学习及校本课程研发,能够按时参加课程组的集体备课等活动,能够按照教学计划保质保量完成教学工作;

4.较宽的知识面,较强的文化素养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良好的组织管理、协调沟通能力;较强的调查研究和分析问题能力;

5.岗位职责:

1)主要教学任务:承担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任务

2)主要科研任务:从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的研究项目;

3)其他任务:职业咨询、就业指导、赛事指导以及教研室安排的其他相关工作。

四、选聘程序 

1.个人申请

符合选聘条件的教师填写申请表(见附件),于831日前报送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

2.审核

由学生工作部(处)就业指导中心负责资格审核。

3.教师聘任

就业指导中心根据资格审核结果,结合上一学年教学考核情况、学生评教情况、教学经历确定聘任名单。对上一学期教学考核排名后15%的任课教师、未从事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工作的教师安排试讲,按得分高低择优聘任,聘任人数按满足授课需求的教师数为准。未能被聘任的教师,如该学期听课次数达到教研室要求,可在后续学期继续申请授课资格。试讲时间、地点、要求等将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丁继勇   电话:0551—82362870


附件:太阳娱8722app《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授课教师申请表.doc        

                                                

                                     太阳娱8722app就业指导中心

                                         2022825日


太阳娱8722app(中国)责任有限公司